dxsing

DC粉,大爱蝙蝠侠;漫威电影粉;
刺客信条玩家,痴迷网文的咸鱼,某站鬼畜爱好者;
全职,盗笔,九州,龙族,还有其他名气或大或小的作品。
大二才发现码字是件多么快乐的事,然而依旧进度缓慢。
各方面都是条咸鱼吧大概。

DC杂段子(加私货)

迪克·格雷森(dickGrayson)原是只有八岁的马戏团杂技演员,空中飞人家族—“飞翔的格雷森(The Flying Graysons)”的最小成员、约翰和玛丽格雷森之子,在高谭市的马戏团享有盛名,是当地最受到瞩目的空中飞人。由于当地黑帮向马戏团团长勒索保护费遭到拒绝,于是将空中飞人表演用的绳索淋上强酸。表演中,绳索在迪克还未跳上前断裂,而不知情的约翰和玛莉在迪克面前坠落,就此身亡。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另一条时间线的故事

         ……
        马戏团的表演正式开始。
        布鲁斯和他那位美艳动人的女伴坐在特约的嘉宾席上,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个孩子的表演。
         “唔,真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孩子。”布鲁斯在心里暗想,“虽然才十三四岁,但身体素质真的相当出色。不论是柔韧性、灵活度还是瞬间的爆发力,都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啊。”
        布鲁斯默默的在心中拿眼前这个孩子同周大锤(起名字好麻烦)的教子杰森比较,纵然以他这位武术大师的眼光来看,也不得不赞叹这孩子的天赋。他当初认为杰森的天赋已经够出色了,但即使是经过了专业训练的杰森,在很多方面也未必比得上眼前这个表演马戏的孩子。
        事实上,在正统时间线中,迪克的格斗天赋与能力一直在杰森之上,在灵活性等方面优势更大。在后来的“披风争夺战”中,也是迪克最终继承了蝙蝠侠的衣钵。而杰森也知道自己体术方面的不足,再加上其性格等方面的原因,从而成为了蝙蝠家族中使用枪械的一个异类。
        此时,马戏团的表演也接近了高潮,迪克的空中飞人动作也越发的危险起来,观众席中时不时的传来惊呼与叫好声。布鲁斯也不再看那两个本属于周大锤的空座位,兴致勃勃的看起表演来。
        布鲁斯突然皱了下眉头,随后假装漫不经心地理了下鬓角的头发,可他的注意力却转到了别处——他藏在耳后的微型耳麦传出了声音。
        “周,我已经彻底检查了马戏团表演用的道具,不管是现在表演的那个小屁孩抓着的绳索,还是之后他父母将要用到的别的道具,全部没有问题。”杰森躲在道具间的角落,低声而快速的说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番对话已经处在他人的监听之中。
        布鲁斯略微感到意外,他在意识到哥谭市的黑帮势力将要有大变动时,便开始对他心中的一些重要而危险的人物进行监视,其中就包括周大锤。虽然不容易直接监视,但在他的教子身上悄无声息地甩个微型窃听器还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想不到,他听到的消息,竟是周大锤派他的教子来保护眼前的这个马戏世家。
         另一头的周大锤沉默了片刻,眼下的状况再一次和他的记忆有了差别。按正统剧情来看,由于迪克的父母拒绝向黑帮缴纳保护费,于是黑帮将空中飞人表演用的绳索淋上强酸,迪克的父母也因此在表演中坠亡。成为孤儿的迪克也在随后的机缘巧合之下被蝙蝠侠收养,成为第一代罗宾。可如今来看,由于这个时间线上凭空多了个周大锤,很多事情都开始了改变,目前虽然只是一些细节的不同,但在蝴蝶的翅膀挥动之下,未来会怎么样,连作为穿越者的周大锤也不敢确定了。
        “辛苦了,”周大锤最终说道,“不过别放松警惕,看一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知道啦,不过你为什么对他们这么上心,你不是提到过之前你和他们有些不愉快吗。”杰森嘟囔着说道,而窃听着的布鲁斯也感到有些奇怪。
        “之所以有不愉快,只是单纯的因为他们不听我的劝告,而选择留在黑暗的哥谭,让我比较恼火罢了。”周大锤略有些烦躁的解释着,“而之所以让你来暗中保护他们,是因为现在局势太不安定。如果是之前我还是暂任分局长的时候,大可以直接过来镇住那些收保护费的杂鱼,但现在那几个大黑帮蠢蠢欲动,我要是再亲自过来,只会给他们惹来祸端。”
        布鲁斯听到这里大感意外,周大锤这些在黑道上的诸多动作,让这位披风斗士颇为反感,他甚至担忧这个年轻有为的警察会堕落为一个全新帮派的首领。可现在来看,周大锤心中的正义感还是很强的,而他最近的行动也似乎另有隐情。
        “看来是我怀疑错人了吗?”布鲁斯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严苛了。毕竟在哥谭这个地方,很难找出一个完全正派而没有劣迹的警察。
        热烈的掌声响起,欢呼声响彻全场,布鲁斯这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结束了第一次表演的迪克正站在台边向观众席连连鞠躬。尽管额头上全是汗水,迪克的脸上却绽放着兴奋的笑容,散发着少年独有的朝气。这是他的第一次正式表演,完美无缺的演出!在这之后,他便不再是那个只能做些简单动作、帮父母整理道具的小孩子了,他完成了马戏世家的成人礼,他现在同他父母一样,是马戏团的不可或缺的一员!迪克的父母站在马戏台边缘看着迪克,两人的脸上满是骄傲与自豪。
        迪克结束了向观众的鞠躬致意,转身走向他的父母,而迪克父母两人也向迪克走来,准备开始他们的表演。
        啪!
        啪! 啪!
        ……
        突如其来的枪声结束之后,只留下呆立在马戏台中央的迪克,以及在他面前的,倒在血泊中的父母。
        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一般,连观众的惊呼与尖叫也失去了声音。
        躲在角落看表演的杰森愣住,通过通话器听到枪声与尖叫的周大锤也愣住。
        布鲁斯全然不顾身边女伴的尖叫声,失神的盯着颓然坐在血泊中的迪克,恍惚间看到了当初同样颓坐在昏暗路灯下的自己。
        而迪克没有听到外界的任何声音,他只听到了自己世界轰然崩塌的巨响,以及,那声清晰的,自己心脏碎裂的声音。
        ……
        ……

       这段内容不完全算是自己原创,而是我改写某位网文作家的。(并非复制粘贴或是简单的删改词句,而是在看过他的章节后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习惯写出来)

以下才是完全原创

当大学毕业初入社会的主角穿越到DC世界,成为哥谭市警察局的一位衰到爆的黄皮肤小警员,他将如何在黑道横行,腐败遍地的哥谭市中生活?他又将经历怎样的成长?
此时,失意的戈登刚刚调入哥谭市警察局,身边的同事是一窝贪污腐败的蛇鼠;
此时,周游世界历练归来的布鲁斯韦恩还在迷茫,尚未想清该如何拯救自己的这座城市;
此时,哥谭市依旧没有任何希望;
此时,没有蝙蝠侠。

而时间线上凭空多出的他,又会给这个充斥着英雄、恶棍、外星人的世界,带来什么变化?

第一卷——元年
第二卷——正义联盟
第三卷
……
好吧看来我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大纲_§:з)))」∠)_
……
最终卷——英雄暮年
最终章——退休
番外
……
好了我决定不再幻想了→_→

之后就是自己啰哩啰嗦的感言了

       初中时因为一部动漫(少年正义联盟)而对DC有了兴趣,之后逐渐了解了更多,其中尤其喜欢蝙蝠侠,勉强称得上入DC坑了吧。
       也时不时幻想着进入漫画中和自己心中的英雄们一起同反派斗智斗勇维护正义。
        可惜爱好美漫的人比较少,为了这个而写同人文的更是不好找。
        期间在起点上看到了“迷途陌客”的美漫文《哥谭神探》,写的是真棒,但感觉还是没有同自己的期望完全重合。后来看到“流浪還罗”的《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是主角穿越到哥谭市与蝙蝠侠和众反派斗智斗勇的故事。
        剧情不落俗套——主角竟然和蝙蝠侠不是一伙的——竟然还涉黑?这着实让我倍感期待,但追更了这么久,主角还没走出哥谭市,联盟几大巨头还没全部出场,主角还跟法尔科内企鹅人之流一直纠缠,这就让我失望了。而作者的文笔也不太对我的胃口,于是,在这两本书的激发下,我竟萌发出一个大胆的念头——我能不能自己写?写一个穿越到DC世界的故事?
        目前中国对抄袭的界定含混不清——几乎复制粘贴的某七引起的纠纷,晋江等言情文网站上因为撞梗而引发粉丝互喷,起点等网站上的跟风套路文……怎么算?
        嘛,反正我也未必能写到自己心中大纲(姑且算是有大纲)的第一卷。目前来说,扯这些太过于早了,而且我一个大二的渣渣理工狗也缺乏这个实力。
        啰嗦一大堆,明确一下自己的初心,以及立下一个不会抄袭的承诺——尽管没人会关注,但我至少心里有了底线。
      

这就,算开始动笔了吧?
国庆期间把功课补上,看看能不能再列出大纲和剧情的时间线来,之后再在课余时间补充设定和细节,之后如果我还能坚持挤出时间写,那说明就不是三分钟热度了,而如果我能坚持写完第一卷,就实现了第一个大目标了(ง •̀_•́)ง。如果写完第二卷,那就是可以分篇放在乐乎上,给朋友说起来满脸骄傲的事了。如果可以写完第二卷,便是非常幸运的了,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能不能容下这个至少几万字甚至二三十万字的东西,也不知道自己这粗陋的文笔和这渺小的才气(如果有的话)能不能支持我写下他。至于继续写下去并且在网站上上架?这就太幸运了,我几乎不感奢想。
但这至少是我倾注了热情的一个小小愿望,也能让我在少年热血渐凉之时,能回想起现在还怀揣着放肆的勇气的时候。

2018.10.1   13:41写于宿舍

估计没几个人看,只是留给以后的自己,以及之后可能会出现的有缘人吧_§:з)))」∠)_

评论(4)

热度(9)